舒家人舒俊榕获全运会金牌

图为摘取十一运男双人划艇桂冠的广东队队员胡明海、舒俊榕。 刘晶晶 摄

  中新网日照10月20日电 (记者 刘晶晶) 在今天与山东日照举行的十一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双人划艇决赛中,广东队的胡明海/舒俊榕以224.88秒的总成绩夺得冠军。湖北队的陈泽/闵晓威获亚军,另一对广东队选手黎应锋/彭俊标获第三名。 

  根据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规则,冠军的产生由半决赛和决赛两次的成绩累加而得。广东队胡明海/舒俊榕是今年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男子双人划艇的冠军。在男子单人划艇比赛中,他们在半决赛中就以较大优势夺得头名,一举奠定优势。在随后决赛中,他们发挥正常,轻松将金牌收入囊中。

  其实,胡明海与舒俊榕为中国激流回旋创造历史并非从此开始。在2007年捷克激流回旋世界杯赛上,胡明海和舒俊榕就为中国激流回旋赢得了第一枚世界比赛的奖牌——男子双人划艇铜牌;在2008年3月举行的皮划艇激流回旋澳大利亚公开赛暨2008年北京奥运会大洋洲资格赛中,胡明海和舒俊榕战胜号称世界激流回旋双划项目的“神话选手”奥克匈纳兄弟,夺得了男子双人划艇的金牌,爆出大冷;2009年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男子双人划艇团体赛中,获得冠军。

  胡明海与舒俊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以后的训练中还要继续加强心理素质和技能水平,比赛的稳定性有待提高,参赛的组织和应急指挥能力有待加强。因为,皮划艇激流回旋是高级竞技项目,具备了体能要求强、动作复杂、要求默契配合(双人划艇项目)、心理要求复杂等特征。

  提起皮划艇激流回旋,舒俊榕可说是从小就耳濡目染,他的哥哥是两届全运会激流回旋男子单人皮艇金牌得主舒用。也许是从小受到哥哥的影响,舒俊榕渐渐对划船产生了兴趣。而胡明海是舒俊榕在广东激流回旋队里的队友,两人一起在那里度过了自己的少年时光。

  舒俊榕内敛坚毅,胡明海敢言决断,一同成长的经历让两人彼此之间的默契不言而喻。因此,自配艇后,胡明海与舒俊榕很快便在全国大赛中脱颖而出,并在世界比赛中崭露头角。教练认为,年纪尚青的二人在技术和体能等方面都还需要再提高,尤其需要的是经验。

  我们也期待这对年轻的“老搭档”能够在以后比赛赛场上创造出新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