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寻宗问祖

重庆垫江舒氏圆了寻根梦

重庆垫江舒氏圆了寻根梦

始迁祖舒万麟[遴]在湖南双峰

《石江舒氏族谱》上查到了!

2014年8月28日,我在北京国家图书馆\古籍馆,查阅该馆收藏的道光12年壬辰(1832)续修的“湖南上湘舒氏”《石江舒氏族谱》,在卷四第46—47页上,欣喜地发现了重庆垫江县舒氏始迁祖舒万麟的有关记述:

万遴,字立臣,生殁葬失考,往蜀,配贺氏,有子三。万遴父成任,字均辅(注:生卒年无记载),配焦氏,崇祯16年(1643)癸未11月21日未时生,寿80岁,雍正元年癸卯(1723)2月18日申时殁。生子五:万通、万达、万迪、万逵、万遴)。

这不仅使重庆市垫江县沈家镇龙塘坝舒万麟(遴)公支系的宗亲圆了多年来的寻根梦,终于找到了历史上的祖源地,而且圆满地完成了从舒万遴向上追溯世系的准确连接!可喜可贺!

                  统修谱秘书处   舒良述

                  2014年8月28日于北京

《石江舒氏族谱》/(清)舒伯(字永清)纂修 佳赋堂镌 永和堂梓 木活字本  4 清道光十二年(1832)壬辰季冬月湖南湘乡舒氏;原书卷数不详,存4卷;卷1-4;书名据书名页等题。(封面:上湘舒氏族谱)。共印11部,按“天地元黄宇宙洪荒日月盈”号各房领取,此套为“荒字号”(滔房万珩公后裔领取)。字派:“志汉景兴文 添成万代明 正邦安国基 永显祖德业 英才从世耀 福禄定远绍”。始迁祖舒滮,号伯万,字以正。居湘乡六十三都即今二十二都小地名:永丰石江湾。现收藏于北京  国家图书馆﹨古籍馆。